海贼王自我疗愈

心理学爱好者,作家,对人性拥有极度的敏锐度、洞察力。曾用名“不爱绿茶爱红茶”

第三十八章、巨大的惊喜:姐妹重逢!

这天夜里,野外几乎是伸手不见五指。黑雾遮挡住残缺的月光,整片天空灰蒙蒙一片。郊外小木屋内,杨月和普利西并排沉睡在内室床上,隔壁老约翰房里,革命军002打着地铺酣然入睡,客厅沙发和地毯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克比和贝鲁梅伯。


然而整个木屋里却不见红心海贼团的身影—-此刻他们正在船长特拉法尔加.罗的带领下,前往前不久海军们调查出的金木勒建造的第一监牢,那正是杨月金兰情深的姐妹舒琴被关押之处。这次的行动,罗并未列入大计划中,这也招来了杨月的极度不满。然而说没列入,其实这一切早就在罗的计划之中,只是,除了红心的船员,他并未告知任何人,甚至杨月—-他这次任性的举动,目的性极强:用这个极度震撼的惊喜,更进一步的赢得她的芳心。之所以不列入大计划,是因为他的私心:这个巨大的惊喜,只能由他特拉法尔加来给!所以他就先人一步,趁着深夜大家睡去后便行动上。


然而他似乎不曾想到,这个惊喜,竟和“烽火戏诸侯,千金博一笑”有着奇特的异曲同工之处。这是一场赌局,押上了自己和整个红心海贼团的性命做赌注。如此任性的举动,船员们却依旧肝胆相照,义不容辞地为船长效力。一来原本就对船长忠心耿耿,二来也为感激杨月救了自家船长一命而赴汤蹈火。


他更不曾想,当他特拉法尔加踏着伙伴们杀出的血路,威风凛凛地出现在另一个女孩面前,将奄奄一息的她救下之际,却不经意间将这位女孩,带入了一条不归路——-


“你,是不是舒琴?”依旧冷冰冰的语气,冷漠的眼神,漠然注视着对面奄奄一息的少女。这只是顺口一问:他心里清楚,这定是舒琴没错了。杨月捧着她照片落泪之际,他已经将这幅寻常人家的大众脸庞深深刻在脑海之中。


“我是....你...你是...特拉法尔加.罗?..见到你...太好了...我一直都很....迷恋....你...”罗出现在舒琴面前之际,舒琴正被五花大绑在一座十字架上,浑身上下都是湿漉漉的,伴随着鞭打的伤痕:衣服破了无数个口子,都是鞭子抽出来的,伤口依旧渗着血。嘴里不住喃喃自语,都是说些“太好了,喜欢你,崇拜你”之类的。


罗心里一抽:若是杨月见了亲如姐妹的舒琴这般狼狈,定会心碎的!于是,他脱下外套将这个瘦小的女人裹住,就像是为他的礼物上一层精美的包装,以至于把这个大惊喜交给杨月的那一刹那,她眼里的只有狂喜,没有心酸和心痛。也是他扛起她的那一瞬间,她支持不住晕了过去。


无论黑夜是多么的阴森可怕,白昼依旧如期而至,伴随着那抹绚丽的朝霞。当他扛着舒琴出现在小木屋之际,众人依旧在睡眼朦胧,此刻天色尚早,一切都刚才苏醒过来。杨月穿一袭粉色蕾丝长裙,头发凌乱地走出卧室要去打水洗漱,睡眼惺忪。


然,熟悉的面庞出现在眼前之际,杨月双脚仿佛被钉子钉住,站在那,动也不能动。睡意全无,心跳加速。


舒琴一看到杨月,脚下一软,差点跌倒。伊兰急忙扶住她,目光游走在俩女孩之间—-就在方才,见到舒琴那张脸的刹那,她吓得惊魂未定:像!简直,太像了!


半晌,杨月哑哑地开口:“舒....舒琴....琴儿!真的是你!怎么那么憔悴?你受苦了!”


杨月温暖的话,舒琴一直以来积累的痛苦犹如瀑布般倾泻而下,她猛地扑向杨月,忘形地抱住她大哭:“月儿!月儿!我的姐妹!我的亲人!我做梦也没想到,能够活着,能够再见到你啊!”


杨月眼中,立刻充泪了,她伸手拉住舒琴的手,哽咽难言。她贪婪的看着舒琴:自从来到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一直以来形影不离的姐妹俩就此失散,坚强如她杨月都受了这么多苦,一直柔弱无比的琴儿,又会经历怎样的灾难....一想到这,她心都要碎了。


姐妹俩顿时抱头痛哭,互相述说着思念,表明自己也一直在努力寻找对方。伊兰也为之动容,眼中含泪,手里拽着纸巾却不知先给谁拭泪。普利西正对客厅里传来的哭声莫名其妙,一出门见着姐妹重逢的感人一幕,顿时伏在桌上哇哇大哭。


客厅里的睡的昏天黑地的克比和贝鲁梅伯,也被这动静惊醒,二人目不转睛地看着姐妹俩。克比想到此前说的,要救琴儿,只能先打败金木勒,没料到罗略施小计便提前救下舒琴,顿感惭愧不安。贝鲁梅伯则被二人的情绪深深感染了,感动了,竟流下海带宽的眼泪。罗抱着野太大刀懒洋洋地倚着门框,似笑非笑地看着姐妹俩,眼神却格外明亮。身旁横七竖八地躺着红心的贝波夏琪等人,因为过度劳累的战斗而就地躺下歇息。


002被哭声吵醒,揉着眼睛踱步而出,见杨月姐妹喜极而泣相拥,猛地一愣,又瞥见罗得意的神态,低下头压低礼帽,但嘴角满意地上扬了—-虽说被特拉法尔加这小子抢了头功,但见杨月这么开心,也值得了。


“琴儿!我的好琴儿!谢谢你还一直活着!谢谢你也一直在找我!你怎么样?身上有伤吗?”杨月紧张地看着她,似乎能透过罗的那件黑色风衣将她身上的伤一览无余。


“是有点小伤,不过不碍事。”舒琴欣慰着,忽然警惕地看了看周围,脸涨的透红,声音急促地在杨月耳边低吟:“月儿,我见到偶像了!罗,你知道我一直都喜欢他!我....没想到被偶像给救了!你知道我当时...简直高兴的快晕过去了!”杨月吐血:


“好了好了,都什么时候了,你娃还有心情犯花痴!”杨月佯怒地在她脑门上弹了一下,嗔道,转向身边的同盟伙伴们:“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最最最好的姐妹,舒琴—-哈!我遇到亲人了!我遇到亲人了!”说罢抱着舒琴转圈圈狂欢。


“月儿,还不赶紧让你亲人歇息歇息?”沉稳低沉的嗓音传出,老约翰摇着轮椅笑眯眯从房间里出来,杨月立马上前推过他的轮椅:“老师,我们...是不是把你吵醒啦?月儿帮您打水洗漱。”附身亲切地笑着,嘘寒问暖。老约翰拍拍杨月手背,摇摇头:


“嘿哟,老了老了,没什么觉睡的。你快去陪你的琴儿,我这边自己可以的。”说罢指着杨月脑瓜:“你这个徒儿啊,别老拿师父当弱者呐,老夫好歹是你俩的师父。”


杨月有点囧,尴尬地笑了笑。这时,罗不耐烦地用野太的刀柄敲敲依旧沉浸在自己世界里嚎啕大哭的普利西,给她一个眼神。普利西会意,跳将起来:“哇哟!爸爸稍等,我去打水!”


“别傻站着呢!月儿,我们进去给琴儿上药吧。她浑身上下都是伤呢。船长救她出来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了,方才我们紧急抢救了一阵才缓过来,现在她正虚着...”伊兰有些着急的皱眉。


“哦对对对!伊兰姐说的是!”杨月立刻绷紧神经,一副整装待发的架势:“琴儿,随我进...噫?”


没等她说完,伊兰已经扶着舒琴缓缓走进普利西房间里。杨月忙不迭要跟上,心里却猛地一颤:她缓缓回头,正撞上罗深情的目光,一想到舒琴是他所救下,不禁万分感激,慢慢向他靠近—-“罗,还有红心的伙伴们,(红心所有人顿时精神百倍地坐起身,专注地看着杨月)谢谢你们!真的,给了我好大的一个惊喜!”


说罢深深看向罗,目光中满是感动,稍带着歉意:“罗,我昨天竟然还对你发火生气,我真是....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你了...”昨晚听到罗的大计划中竟没有营救舒琴这一项,她愤怒地破口大骂,说罗自私、冷血、无情.....然而第二天早上他竟然将琴儿带到她面前....一想到这,不禁惭愧地低下头。


“嗯,我的计划中当然不会有漠不相干的女人。更何况这个女人被关押所在地根本不属于我们计划攻打的范畴,”罗嘴角讽刺一笑,眼珠一转:“那么,务必在计划实施之前把她救了,”他贪婪地注视着杨月,仿佛要将她看穿:


“要救她,不用非等到打败金木勒之后,否则我们会乱了阵脚,她也会被折磨死。嘛,办法都在这——”说罢,指了指自己脑袋,宠溺地看着她。


罗炙热的目光下,杨月脸微红了,低下头喃喃道:“罗,你真是机智过人......我真不知,该如何回报....”


罗抱之以深深一笑,依旧深情地回望着她黑色的眼眸,他只是笑着,却不说话。


“哎哟—-痛啊!月儿!月儿—-你快来!”痛苦的嘶喊声传来,是琴儿的声音!杨月心都碎了,转身冲进房里,一股消毒水的味道扑鼻而来。舒琴只穿着贴身内衣,微黑的皮肤上遍体鳞伤,正痛苦地趴在床上。伊兰正用棉签蘸着酒精轻柔地擦拭她的伤口。伊兰已经非常小心翼翼了,一边擦拭着一边轻轻地吹气,然舒琴依然痛得冷汗都掉下来了,幼女似的小手,手指时而大张开抽搐着,时而紧紧抓着床单,指尖都发白了。


杨月心痛的差点哭出来,一把上前握住她的手,带着哭腔喊:“我在这!我在这!琴儿,你加油!我鼓励你!我给你打气!”


伊兰猛地一怔,多年来埋藏心底深处的伤口竟开始隐隐作痛。她实在看不下去,便将棉签交给杨月,借口有事便离开。杨月忙着照顾琴儿,丝毫没留意到伊兰是抹着泪走出门的。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