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自我疗愈

心理学爱好者,作家,对人性拥有极度的敏锐度、洞察力。曾用名“不爱绿茶爱红茶”

第三十九章、反击!杨月的计划!

午间盛宴依旧继续,整个小木屋充斥着喧哗吵闹。伊兰悄悄离去,独自一人回到潜水艇的房间里,锁了房门,抱着膝盖呆呆坐在床上,这一坐就坐到日落。已近黄昏,她整天几乎没有进食,即使面对丰盛的午餐也索然无味—-


为庆祝杨月舒琴姐妹重逢,002和罗主动请缨,去附近狩猎了许多野味,在红心厨师的指导下,二人亲自下厨。到最后竟然将厨师赶出去,全凭自己发挥了。好在多数都是烤肉,掌握火候就不会搞太砸,虽说人间奇味算不上,倒也是很令女主杨月满意了。


海贼,海军甚至革命军,几方势力同席吃饭,此等难得的场面,在场所有人此生都是第一次见,第一次经历,大家都玩的非常尽兴,少不了频繁地推杯换盏,哪怕不太会喝酒的杨月和舒琴也以茶代酒举杯畅饮。只有伊兰始终食不知味,众人欢闹声中自始至终目光呆滞,眼里蓄泪,似乎有诉不尽的惆怅。


她正将脸埋在膝盖里,低声啜泣着,一抬头忽地瞧见床头柜上多了一盘烤肉。正惊讶着,船长熟悉的低沉声音传来:“大姐,又在想不愉快的事?”


她循声看去,船长特拉法尔加.罗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在她房里的旋转椅上坐下。船长的能力她很熟悉,对于他的突然到来丝毫不觉得惊讶,又因体力不支,目光涣散地打量着:他慵懒地靠着椅背,翘起二郎腿,眯着眼,举着茶杯细细品着,自有一股与世无争的淡然。然偶然睁开的双眼却透露着因过度坚定而略显凶狠的目光,将他心底深处的野心暴露无遗。


“没什么,我自己消化便是。”伊兰勉强从嘴角挤出一丝笑意,虽说在船长看来更像是苦笑。


“那个女人,让你...”


“是的!”伊兰猛地坐起身,眼神惊恐:“像!她像极了!看清楚她脸的那一刹那,我差点以为她活过来了!船长,你知道,她就是...”


“你的同胞姐妹,伊玲。十余年前死去的。”罗缓缓接过话茬 ,疲惫地抬起眼皮,懒散地将身子放的更低。


“船长,真是太不可思议!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她便是我姐姐年轻时候,我真不敢想,要是...”伊兰激动无比,说着说着便哽咽,仿佛有东西堵住喉咙,说不出话。


“你说,要是—那人见到她,会是什么反应?”罗饶有兴趣地补充着她想说的。


“船长你别说...!求你了!”伊兰痛苦地捂着头,哀求地喊道:“船长,让我一个人静静,好吗?”遂疯狂抓着脑袋。待她再次抬起头,对面椅子上已经空无一人。


罗从潜水艇上缓缓踱下,恰好撞见杨月提着菜篮子快步走来。二人互看一眼,杨月冲他笑笑,便欲从他身边绕过去,罗一把抓住她胳膊:“别去了,让她清净清净。”


“你见过她了?我就说伊兰姐姐不太对劲。琴儿已经睡下了,我想去看看伊兰...”杨月有些急切地,想要挣脱他的胳膊。


“别去!”罗加大嗓音,随后柔和下来:“现在不是时候。听我的,你别去打扰她。”


“哦,也许你说的对。她既然悄然离席,也是不想被打扰吧。只是她一点东西都没吃...”


“我已经给她送饭了,就怕她吃不下。”罗无奈摇摇头,死死拉住杨月,生怕一个不留神她就要溜进去似的。


杨月察觉到他有意加大力度的举动,心知肚明,无奈急声道:“拜托别这么用力,我又不会跑!”罗猛地一怔,有些不自然地撇开目光,转过脸去。


“我问你个事情,琴儿被关的牢房,是单独的还是...”


“不是单独的,是很多年纪相仿的女人,在一个房间里。她们都被五花大绑着...”罗有些迟疑,说不下去,因为他看杨月眼里已经蓄泪了。


“看来他们抓琴儿,只是因为她,是个年轻女孩吧。难怪普利西一直女扮男装...这个岛上到底是怎么了,刚打完仗,就又迫不及待地虏掠

女人!罗..你是不是把她们都放了?”


“当然。就知道你会让我这样做。”罗报之以浅浅一笑,深深地看着杨月:“你就是这么滑稽的富有正义感,让人可笑又可敬!”


“滚你个滑稽!”杨月不自觉爆粗口,愤愤地嚷着,一跺脚不再理他。此刻已经日落西山,月光柔和挂在枝头,像一株美轮美奂的白色月季。


“哈哈哈哈哈!这便是报答?”罗大笑着讽刺道,目光挑衅地望着杨月后颈,就等她怒气冲冲地回头。果然,她气的直跺脚,猛地转身:“那你想怎么样!”二人的相处总是和睦不过几分钟,便火光四射,有意无意挑起事端的又总是特拉法尔加,最后平息火花的也是他。


“我不想怎么样,只是...”他朝她更靠近一步,杨月心跳猛地加剧,想后退,奈何腿脚却不听使唤,动弹不得。罗低头望着她水汪汪的眼波,微启的双唇,不禁呼吸加重,眼神迷离....越来越靠近了,杨月不自觉闭上眼睛,心中竟有些许期待....


“睁开你的眼睛。”低沉的声音微微响起,她一半惊讶一半疑惑地睁眼,十分不解地望着他。


“我不会吻你。”罗温柔而坚定地告诉她。杨月红着脸正要反驳,对方抢先一步:“我要你全部的心。”附身在她耳边,几乎是唇语。低头在她额头上蜻蜓点水般的一吻,便转身离去。


杨月独自在月光下徘徊好久,心乱如麻,此前一直怀疑罗对自己的心意,现在便是真真切切地确定了。她的不安加剧,一是因为艾斯,而是因为舒琴。


她心里明白,舒琴一直以来对特拉法尔加这个角色的深深喜欢,甚至超过了她自己对艾斯的喜欢程度。现如今被心爱的特拉法尔加救出,聪慧如杨月,怎会看不出,她的眼睛,她的心更是一直不离他,那种贪婪渴望的眼神,简直像极了初恋的少女!再加之,回想她前几段感情,都是找的像罗一样的高冷帅气男人,至少每任前男友身上都或多或少有着罗的影子,哪怕是被伤得体无完肤,也依然深深爱着,直到被男人抛弃.....琴儿把感情看得比天还重,要是她知道了罗的心意,她们的友谊,还能继续吗?


杨月想着,不禁打起寒战,始终徘徊在小木屋前,非常害怕直面琴儿,甚至想着将来不敢面对艾斯....


“不,我现在不能想这些。我必须保持冷静,接下来还要实施大计划,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我一定要保持冷静!”她愤愤对自己说着,拽起拳头狠狠捶了几下自己的脑袋。


“杨月小姐,”身后响起普利西阴阳怪气的拖长调子,杨月吓了一跳,猛地回过头去。普利西得意洋洋:“你担心什么,我都知道。我帮你。”


“你帮得了我?”杨月只觉得好笑:“别给我添乱就是,你呀,哪一次不是事前信誓旦旦,发生了又畏畏缩缩?”


“呵,那你就等着瞧吧!我帮你,也是帮艾斯。到时候可得记我的恩情。”


杨月笑的十分苍白,这时克比和贝鲁梅伯正在门口,克比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贝鲁梅伯则是东张西望。见到杨月,贝鲁梅伯拉了克比袖子便急急忙忙走来:“杨月小姐,我们始终听不明白罗先生的意思,为何一定要先运走贝稼拿?”贝鲁梅伯竟直言无法理解之处,这让杨月有些意外,却耐心解释着:


“现下状况是,任何一方,只要掌管了贝加拿,就等于掌控了主权——金木勒视贝稼拿如命,丢了它,不说晋升干部,就连命都保不住,因为多弗朗明哥会把他杀了。现在非常时期,多方势力争夺贝稼拿,他的栖息地一定不会离贝稼拿仓库太远!一是死守住贝加拿,我们不敢对他怎样;二是,一旦有危险还可以用贝稼拿做挡箭牌。三是,贝加拿是他的一切;所以我们必须先把贝稼拿转移出来,有了它,我们才有底牌。就像现在我们不敢太动金木勒一样,到时他也不敢动我们。更何况,我们运走全部贝加拿之后,不管我们会不会打起来,多弗朗明哥也会出手杀他。金木勒一死,我们这几方又带走了所有的贝稼拿,明哥肯定会反过来兵分几路追我们,这样一来成功转移了他的火力,白芷乌自然也会得救了,这是一举三得之事。”听到这,贝鲁梅伯怔怔点头,似懂非懂的样子。杨月眨眨眼继续说道:


“002说前几天已经探测到了贝稼拿的大概方位,今天中午吃完饭他又匆匆忙忙出了任务,想来就要成功了。”杨月虽是平静地说着,心里却是替002感到紧张:离贝稼拿越近,也就是离金木勒老窝越近,002的危险就更多一分!眼下,她还不清楚002的实力到底怎样,能不能打过金木勒?会不会也沦为阶下囚?她沉浸在自己的思想中,没注意到罗已经站在她身边。


这时,浑身湿透的002大步朝大家走来,杨月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002大喜,激动地说:


“找到了找到了!贝稼拿藏在海底一艘镀膜的大船上。这金木勒也真够狡猾!”


“海底工厂!”众人异口同声惊呼。


002凯旋而归,带来的消息令大家振奋不已!然杨月保持着清醒,一边上前帮他脱下湿漉漉的贵族镶金边外套,一边不住询问着贝稼拿的情况—


“我们的氧气,能不能支持我们往返金木勒的大船?”她严肃而冷静地说。


“杨月妹子,实话说,这些日子我往返深海,用掉了太多氧气瓶,现如今只剩下四个了,每一个都是小容量,只能维持到潜入....至于往返,是远不够的。”002叹口气。

“那金木勒的干部们有变吗?”


“没有,还是各司其职。就像你们说的,只是把工厂搬到了海底。”


罗蹙眉沉思,眼睛一亮,身体前倾正要开口,杨月却抢先一步:


“听我说!002,我,罗,普利西,我们四个前往足矣。贝稼拿肯定藏在船最内核的地方,所以进去的人多了反而容易败露。还是以前的办法,因为上次还没施展就吃了败仗,所以敌人不太可能戒备。普利西,你还记得吗,就上次说的,你用电话虫模仿几个干部的声音。”002能从金木勒工厂全身而退,想必身手不凡。还有同样强大的罗,就连她自己也跟着约翰老师学了不少,进步很大。虽说普利西愚蠢,但杨月还是有信心可以保护好她。


杨月正说着,红心的伙伴们也逐渐聚拢,脚步声传来,杨月不禁回头,发现罗竟在身后很近的距离,脸不由得一红,却努力控制语气波澜不惊继续说着计划:


“罗,你一会儿给002解释一下你之前的偷运贝稼拿的计划。另外,既然已经探到,贝稼拿藏在海底一艘镀膜的大船上,那就需要潜入海底。普利西和罗都是能力者,潜水的话必须穿一身潜水装备,意外情况下很难施展功夫,所以到时候必须得有不是能力者的我和002陪同保护。罗运用能力将贝稼拿运出船仓后,如果不慎被打到了海里便不能再使用能力了,那就得由红心的伙伴们,一起来接应。”


说罢郑重其事地转向红心海贼团:“红心伙伴们听好:因为氧气有限,所以务必将潜水艇驶入敌方镀膜的大船里,一是方便当场装箱,二是因为氧气瓶有限,必须开来接应我们。但一定要绕道在船尾装箱。我有想办法把主力军都引到船头。记住,尽量不要挑起战斗或者恋战!原则上,先运贝稼拿要紧,要战斗也是之后的事.....我想战斗是免不了的!”


杨月的计划如此缜密,罗欣赏不已,痴痴望着她:回想这个女人,就像是他的栖息地。自从遇到她,他身为船长,一直以来时时刻刻过度警惕而疲惫不堪的心,总是可以在她那得到放松舒缓。


杨月丝毫没注意到罗的款款深情,忽然目光凛冽地看向贝鲁梅伯:“贝鲁梅伯,你们海军这边—说真的我很担心。我没计让你们潜入工厂——你们海军会不会在我们经历疲惫战斗后杀了我们,夺走全部的贝稼拿?”


“这你放心,我能想到参与计划的人都是我和克比的朋友,更何况我们正义的海军做不出此等...”贝鲁梅伯拍着胸脯保证。克比却好像没听进去,神情有些恍惚。


“那...舒琴小姐,谁来保护?”克比冷不丁吞吞吐吐说起不想干的话题,打断了贝鲁梅伯,脸还不自觉涨红了。大家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问弄得莫名其妙,细心的杨月更是一眼捕捉到克比的红脸,不禁更加心烦意乱,不耐烦地挥挥手:“罢了罢了,看你心不在焉。克比,你明天留下好好照顾琴儿。你们几个也快点去洗洗睡了!我呢,练剑去了!”说罢愤愤转身离去,留下一脸懵逼的普利西和几个男人面面相觑。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