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贼王自我疗愈

心理学爱好者,作家,对人性拥有极度的敏锐度、洞察力。曾用名“不爱绿茶爱红茶”

第四十二章、你不是一个人!

“总督夫人,穿过大厅,里面有扇门便是了。夫人请。”

“他...就在这里吗?”杨月指着那扇高大的门,低头欲言又止,露出微红的脸颊,含羞待放。

“是!是夫人!”身边几个小喽啰心花怒放,眼里全是爱心,鼻孔里大口大口喷热气。

“他...睡了吗?”

“是!夫人!”

“嘘—-”她柔柔地竖起食指贴在嘴唇上,朝他们眨眨眼:“别吵醒他,”盈盈一笑,转向他们:“几位朋友,奴家和你们总督都会谢谢你们亲自将奴家带回。你们总督说过:奴家来之后,都得在大厅外等候。奴家想请你们,先进去请出总督身边的朋友。


“嗯?”其中一个矮个子目光闪过一丝凶狠,很明显起了怀疑:“总督真这样说过?”


“当然....毕竟...隔音不太好....要是被...别人听到....奴家...奴家...”她豁出去,打心底里这般恶心戏码,也不得不演下去。又因过度紧张脸涨得通红,也因此显得她的话更加真实。


“笨蛋!这么漂亮的夫人,除了总督谁高攀得上?她还能说假话?!还不赶紧照做!”高个子鲨鱼嘴咆哮着,给了矮个子一个狠狠的剥栗子。


事情进展很顺利,所有人都退到大厅外。面对最后一扇高大的门,杨月心不住颤抖:这扇门一旦开启,免不了和金木勒大战一场。即使成功杀死了金木勒,她也逃不出层层包围的工厂....可能她这一辈子也要就此结束了吧。但她不后悔,在这个世界的这一辈子,她意外得到了难能可贵的大家庭。唯一遗憾的,是没能见上艾斯最后一面。然而,一旦下定决心,便是义无反顾——她狠狠地踹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竟然是悠悠烛光下的满桌盛宴!金木勒正着黑色正装,端坐中央,正品着鸡尾酒,两名女仆伺候左右。桌上呈现的尽是琳琅满目的佳肴。见杨月风风火火地进来,金木勒做了个手势,两位女仆便笑脸盈盈地朝她走来,伸出手微微鞠躬:“小姐,请随我来更衣。”


杨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完全怔住了,讷讷地随两位女仆转到一扇屏风后—-


“普利西!你怎么在这里!”普利西盛装坐在屏风后的梳妆台椅子上,一位侍女正为她盘发。杨月惊得一个踉跄,险些不稳。


“杨月小姐,金木勒是个好人呐。他主动请我来的,还给我打扮的那么漂亮。”说罢拿起镜子欣赏妆后红颜:“你看你看,多好看呢!”像极了自言自语。


杨月一时间摸不着头脑,整个人七荤八素,普利西继续得意道:“他说呀,有事情找我们商量,所以请我们用餐....哇!这个睫毛好长好漂亮!杨月小姐,我敢说这辈子都没如此漂亮!”


普利西没头脑地孤芳自赏着,聪慧百倍的杨月早就看透了这是场鸿门宴,狠狠瞪住杨月。奈何孤身一人,身边没有任何帮手,周边的侍女没准也是潜在的高手,硬碰硬定会吃亏.....短短一分钟时间,她脑中已权衡利弊,只得在侍女们的推动下前往沐浴更衣。腰间的湘被当作腰带挂起。


盛装的杨月仿佛成了全世界的主角,一袭拖尾红纱,略施粉黛后的杨月,美的不像人间女子。一向狡猾沉稳的金木勒不禁一怔,只一瞬,目光由惊叹转为审视,盯着她,仿佛要透过她美丽的皮囊将内心洞穿——-


“八蛇纹身——你藏的很辛苦呐。”


杨月闻言脸色煞白,踉踉跄跄接连后退,最后甚至双腿一软,好在普利西冲过来扶住她,才没倒下。她抬起发抖的手,颤巍巍指着金木勒:“你....你...你为什么会知道!”匹夫无罪 怀璧其罪,杨月很清楚,一旦这个秘密泄漏,意味着成为全世界各方势力的追捕目标!这也是俩男人都替她死守这秘密的原因。


“这不是你该知道的,杨月小姐。我还知道,你一定会到这来,那些血气方刚的青年们,也会来:而且时间—-定早于凌晨三点—-所以,老夫提前准备好了宴席。”金木勒坐在高背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端起酒杯摇晃着呷一口酒,语气非常平静,可眼神透着凶光,浑身散发着一种类似于汉武帝时期,匈奴人的野性,四周却充满杀戮的气息—-杨月岂能察觉不到,双手握拳猛地一抖。金木勒挑眉,似笑非笑:


“别总想打架,女人家。来,坐下来等。”


“呵,他们你如果想把我当人质那就太小看我了,也太高估他们了——他们可是不会来...啊!”杨月话音未落,只听得一声巨响,惊得猛回头:特拉法尔加带领下—-红心海贼团全员闪亮登场!


“你....你们....!”杨月哭笑不得,不知该喜还是忧,带着惊恐带着感动,内心五味杂陈,一时间竟说不出话。


罗见杨月竟盛装打扮,完全不明所以,瞪大眼睛上上下下打量着她,却无心欣赏她眼下的美貌。其他人也都惊呆了,原本以为屋内正枪林弹雨,杨月可能已经奄奄一息了.....哪知道是眼前的景象,还以为自己走错了门,或者根本在做梦....一时间气氛十分诡异。金木勒大笑着打破宁静——


“总算是来了。特拉法尔加.罗。快快上坐。”


罗和杨月面面相觑,不知道他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得按金木勒说的,拘谨地依次坐下。杨月挨着罗坐下,忐忑地看向他,恰好罗也正朝她这看,二人目光交汇。她的戒备逃不脱他的眼睛,罗低声在她耳边说:“相信我,菜里没毒。”说罢,率先动筷子。


贝波等人见船长都动了筷子,也敞开了肚皮嗨吃。普利西早就毫无形象地扒拉起来,只有杨月始终食不知味。“砰!”她狠狠地放下筷子,站起身,咬牙切齿:“金木勒,你到底想怎么样!”


金木勒饶有兴趣地朝她看来,忽然哈哈大笑:“这么急不可耐?好!你和特拉法尔加,你俩随我来。”说罢大步朝屋内另一扇门走去。杨月冒出冷汗:只让他俩去,定是有诈!然而不去不行了!


杨月的紧张害怕逃不过罗的眼睛。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将湘拿到手,往她瑟瑟发抖的手里一塞,低声道:“别怕,你不是一个人。”说罢牵起她手腕便朝金木勒走去。


没想到屋内另有一番天地!杨月犯了职业病,不住惊叹这个水底工厂的设计,甚至想将蓝图拿在手里研究研究.....


“特拉法尔加,杨月,要不要归顺于我。”金木勒开门见山地阐明立场,罗和杨月不禁一震,互看对方,眼睛瞪得老圆。金木勒见他二人不说话,继续表明立场:“我实话说了:多弗朗明哥不是人,是个不折不扣的魔鬼——一个连自己亲人都能痛下杀手的魔鬼!跟着他没有好处。你们可明白?”


罗一怔,内心深处的痛犹如翻江倒海般席卷而来,他眼神复杂起来,闪着凶光,目光中透露着仇恨,以及无限的痛楚。他浑身发抖,杨月不忍极了,拽住他胳膊,深深看着他。罗,一定有他的故事。若能活着出去,一定要听他讲。


“你应该明白——特拉法尔加.罗。”金木勒紧盯着罗。


“不可能——让我们归顺—-不可能!”罗拳头紧握,突然忘形地大喊,“我们海贼,就是为了自由!”


杨月呆呆地望着罗,被他的激情感染,也高喊着:“不可能!”


“这么说,你们是不肯归顺了。算了,我金木勒不是小气之人。小丑多弗朗明哥让我收集那么多贝稼拿,我也不是都用得上。我拿一部分,剩下的你们拿去。总比落到那人手里强。”


金木勒此话一出,在场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你,确定要给我们?”杨月怀疑地看着金木勒。


“你们也不用谢我,我也就顺水推舟做个人情罢了。我也就要出航了,要知道小丑最不能容忍的就是背叛.....我得马上离开了...”金木勒说的诚恳至极,语句中透露着叹惋和不舍...让人想怀疑都难。


杨月目光渐渐柔和,罗深感不安,紧紧抓了抓她手腕,狠狠给她一瞥暗示的眼神。杨月蓦地回过神来,惊觉于罗对自己的洞察:差点,她就真的心软了!


罗心中荡起一片涟漪:动人的杨月,坚强的杨月,勇敢的杨月,逞强的杨月,还有,无比善良的杨月!他的心早已被她带走,那颗心脏早已安放在她身上,她若远去,他必将心魂游移。


“跟我来。”金木勒大手一挥,走在前面。杨月冷笑一声便要跟上去。罗迅速而坚定地拉住她,将她揽在身后。他一手按在野太大刀上,一手紧紧拉住杨月手腕......渐渐的,他的手往下挪着,挪着,便触碰到她的手,紧紧地....


等杨月反应过来,她的手已经被他紧紧握住,她不由得惊跳,脸一红,想要把手抽回,奈何男人力气太大,又和她一样吃了贝稼拿.....


“特拉法尔加,快放手!”她低声却是狠狠地命令,拼命甩着被他钳住的手。


“别动!当心!”他同样低吼道,把她的手握的更紧:他特拉法尔加最心爱的女人!此刻她一定是需要他的,需要他的保护!她真的很爱逞强,但明明自己又不够强!


“进来便是。”金木勒低下头平静地说着,杨月和罗互视,在门口停了片刻,便拉着罗往前走。她嘴里嘀咕:“奇怪了,这楼,层高也太低了,该不会是一层改成两层的....”


罗身体猛地一抖,忽然间意识到什么,转脸瞪着杨月,正要使出果实能力:


“Ro—”然而,来不及了:二人脚下的楼板忽然消失!


二人牵着手双双坠入脚下的黑暗之中!

























评论